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綿綿 (截肢) - 新竹經國路棄兔

通報者暱稱:
- 溫O儀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1段379巷XX弄XX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2隻/黃白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垂耳兔兔寶右腳骨折,有可能要截肢。獅子兔有疥癬。自己本身眾多兔寶,無法龐大的醫藥費。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已帶去健檢/目前狀況良好

因兔兔摸起來綿綿密密的手感奇好, 取名為『綿綿』,是可愛小女生。 (另一隻兔由通報人自行收養) 2016/7/27 中途媽接到通報書, 馬上與通報人聯繫並約時間去看兔兔。 通報人為新竹兔友, 在兔聚群組裡看到有人分享撿到兩隻流浪兔兔但無力照顧, 逐將兩隻流浪兔兔帶回家照顧並有帶兔兔們到桃園的兔醫生檢查, 而綿綿被告知復健無效後有可能須考慮截肢。 中途爸媽到兔友住處看兔兔, 兔友表示願意成為收養並照顧其中一隻狀況較不嚴重(疥癬)的兔兔而綿綿則由中途爸媽帶回, 原因有二, (1) 通報兔友沒照顧過斷腿兔, (2) 中途爸媽覺得綿綿必須到台北就醫且可能需要經常複診。 由於中途爸媽覺得綿綿腿部情況嚴重,害怕延誤就醫, 經協會的幫忙,於當晚即預約上了台北的醫生, 中途爸媽當晚就帶著綿綿衝上台北就醫。 醫生詳細檢查後表示綿綿腿關節異位 – 上半部和下半部沒有連結,凸出來的骨頭不在凹面上, 且因周圍肌肉僵硬的程度推估情況至少已經兩個月以上, 長期下來造成脫臼, 也因大腿肌肉判斷出脫臼也至少10天以上。 醫生表示脫臼必須在18-24小時內醫治才會有很好的效果, 超過越久治療效果越糟。 最終的結論為,關節硬化和脫臼造成整隻腿硬梆梆的, 因肌肉已硬化固定,斷定復健不會有效果,沒有其他的醫療方案。 雖然不會造成生命危險, 但綿綿的斷腿會對其生活上造成影響(無法抬起屁股尿尿等)而不會有任何幫助, 因此醫生建議截肢,以增加綿綿的生活品質。 醫生也表示許多三隻腿的兔兔生活正常且能跑能跳, 希望綿綿2016/7/30的手術順利,術後也能跑能跳能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