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林依晨、林俊傑 - 大安森林公園草坪

通報者暱稱:
- 林寧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大安森林公園內草坪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二隻 一隻灰色 一隻棕白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三更半夜被棄置在公園草堆裡,遛狗時發現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我家 安置在狗籠內

大安森林公園救到的兔兔, 女生取名「林依晨」 男生取名「林俊傑」 2018/2/14協會接手 這段時間通報人非常細心, 詢問安置期間如何幫忙照顧兔兔,真的非常感謝

通報人詳述經過: 2018/02/10 23:15 我和先生牽狗到公園屎尿,發現一對情侶牽著米克斯站在市立圖書館對面過來的公園草坪上竊竊私語,我的狗見到該情侶的狗前往打招呼,情侶告知他們發現有人”剛剛棄養”兩隻兔子,因為15分鐘前他們遛狗經過此處並沒有看到兔子 當時氣溫只有10度,寒風細雨,我看到兩隻兔子在草堆裡跳動,深怕它們失溫死亡,正好我推著狗車出門,所以情侶和我合力抓兔,並將牠們放回狗車取暖(坐墊下有暖暖包)下圖就是發現兔子的位置 我沒養過兔子,回家後我先在柴犬社團貼文求救,經告知兔子可吃的食物後,我跑到通化夜市”愛貓園”寵物店買來牧草(提摩西二割還有苜蓿草)和餵兔乾飼料,先將兔子養在我家阿柴的狗籠內,度過第一晚。 週日早晨趕忙上臉書加入各家兔子社團,張貼求救文 後來有人告知,如果是一公一母兔,應該分籠睡,我趕忙檢查兔子的性別,發現是公母各一隻(灰色是公,棕色是母),所以又拿出狗圍欄,將兩隻兔子分開安置。 周日於我的版上公告替兔子尋找新主人。又於狗社團求救詢問有經驗人為何家柴對兔子不友善。 經柴友告知,因家柴是獵犬,天生獵兔獵鳥,所以對這兩隻兔子”高度關注”不友善是正常舉動。我目前將兩隻兔子養在房間,家柴留在客廳,但是家柴一直狂吠抓門要看兔子,我大概撐不了太久時間,只能安置兔子一段時間,希望協會可以幫助我在過年前後找到新的中途之家收留兔子。

2018/2/21初次健檢 公 1.68kg 38.7°c 無體內外寄生蟲。牙齒很漂亮。 眼睛、耳朵等皆無異常。 唯便便較多毛,若有變小情況則可以給予化毛膏。 ------------------------------------------------ 母 體溫38.9°C 體重1.53kg 外觀、呼吸心肺都正常。 眼睛、牙齒也很正常。 糞便很漂亮,無體內外寄生蟲。 有可能是垂耳兔,那就要注意環境止滑。因關節問題好發在垂耳兔身上。 另外要注意是雙腳內側有尿灼傷。因已安排明日結紮,因此此部分等傷口癒合後再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