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地瓜君 - 台中烏日吃地瓜葉棄兔

通報者暱稱:
- 千彥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台中市烏日區北里里溪南路二段639巷 X 弄 附近地標:24.0558456,120.6470711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白底黑花紋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在外撿到,聽附近鄰居說以流浪多天,怕被狗貓咬死,便抓回家安置。但家中沒有環境可以安置此兔,也沒有自信能找到好飼主,希望是由專業的協會來幫助。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暫時安置在臨時弄出來的籠子裡。有精神,看見家兔會發情、騎乘,似乎是個不到

救援時正在吃地瓜葉的公兔,取名:地瓜君


通報人詳述:

20190614凌晨4點時,聽到貓叫聲往窗外看,看到一個白色身影迅速的跑過去,當下只覺得是哪來的狗吧。

五點時下樓散散步,順便丟垃圾,又好氣剛剛看到的是什麼,走過去一看才發現是兔子!


兔子一直在吃他人的種植的地瓜葉,而我思考了一下,附近有很多野貓野狗……不放心只能誘捕他回家。

補抓過程大概有30分鐘以上,他一直在很飢餓的狀態,被我追補的時候邊跑邊吃(到底是多餓),好不容易把他逼到牆角才把他抱起來,好險他是個願意給人抱的好兔子,不然我手上應該會被抓的到處都是,因為是凌晨的關係,連個來運動的老人家都沒有,順利的把他抱回我家安置。


身體花紋像是白色的小老虎,又十分勇敢,一開始打算叫他「白虎」,被媽媽說不吉利,就決定叫他「虎虎」、「虎哥」。


前兩天先把虎虎放在我房間的廁所裡,給了飼料跟一片果乾企圖打好關係——顯然沒效,對我超生氣一直躲在馬桶後方。

兩天後弄了一個籠子安置虎虎,固定早晚給他飼料,因為我家兔子不愛吃草,很快的牧草庫存被虎虎吃光光,所以是到外面摘狼尾草給虎虎做主食。


固定晚上會給他放風一個小時,活動力極強也具有好奇心,不怕人但也沒有很親近人。

咬人不痛,很餓、很怕才會有咬人的行為。(把他抓回家被咬到瘀青,有時候睡太晚來餵他他就一直衝過來)

是個披著兔子外表的活潑小老虎。


希望協會能帶走虎虎,給他一個真正能完全愛他的主人。


通報人提供之兔子、拾獲環境與安置照片:


協會中途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