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菜菜子 - 台中沙鹿菜園流浪三個月

通報者暱稱:
- 虹月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台中市沙鹿區自由路166-1號、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白底有灰班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約今年二月份開始會出現在媽媽的菜園偷吃菜,看起來不像野兔,左右鄰居沒有人養兔子,可能是被棄養的寵物兔。 周圍是沒有整理過的荒地,很多草叢,無法得知兔子平常躲在哪裡。偶爾早晨或下午會出現在菜園吃菜,我爸媽試著抓過一次,兔子被嚇到之後看到人就會跑了。也曾經放過籠子,但抓到的是老鼠(草叢裡應該有不少)。 因為萵苣、地瓜葉都被兔子吃掉所以媽媽很困擾,我爸媽不太喜歡動物,如果抓到也不打算養。兔子一直在野外也有被野狗、野鼠攻擊的危險。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生活在野外,未抓到。

在台中沙鹿菜園救到兔兔,取名『菜菜子』 從2017/2月流浪到5月才被救到,終於結束顛沛流離的日子了 通報人表示,從2月份發現有兔子出現在菜園偷吃菜,但抓不到, 家人也都很困擾菜一直被吃掉,發現兔子出來有時也會驅趕, 當地野狗和蛇都很多,兔子很危險,故求救協會 協會人員多天前往,能看到兔蹤影, 但未能成功捕捉,於FB發文求助當地兔友集合抓兔 2017/5/13早上7點順利抓到了!

2017/5/13 大家六點一到準時在現場守候 七點準時完成救兔任務?? 這次召集行動有10人,真的感謝大家 經過前幾日看得到摸不到的日子 今天終於成功帶回~ 看來是隻喜歡大陣仗歡迎的兔兔 要全體扶著圍片迎接他?? 這是現場參與的志工姐姐心得: 一早天剛亮出任務,看到現場有點昏倒,區域大,草叢多,草很高,有樹有洞,還在想可能要蹲點蹲很久(協會台中德化街竹爽蹲了49天),還好發現兔蹤後,就一路可以圍捕,由中途拔大手一撈,結束今天的任務,圓滿~?? #愛牠不棄養 #認養代替購買

2017/5/12發出FB求援文 台中市沙鹿區自由路166-1號 碧益大觀社區旁空地菜園 協會人員已多天前往,能看到兔, 但未能成功捕捉,需要求助更多人手!!! 該兔從2月流浪至今,很難抓 當地有人放生蛇及野狗掠食, 菜園荒廢多日,兔子已多日無食物吃,性命堪憂 草茂密高,穿長褲外套,雨鞋或布鞋,帶棍子圍片等裝備佳 現場廣大,需大量人力協助!!! 又有蛇及野狗野鼠出沒,希望能早點救到>< ------------- 兔兔別緊張,我們都是好人 結束了從2月流浪到5月的辛苦日子 以後要過好日子享福了! 謝謝通報人捐款2000給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