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懸崖、勒馬 - 彰化華陽公園吊橋懸崖

通報者暱稱:
- 小p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地標:彰化市華陽公園吊橋斷崖附近草地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2隻,白色混咖啡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1.被丟棄在公園吊橋旁斷崖附近草地處,隨時都有可能被狗咬。 2.其中一隻我跟男友已經救援,但因家庭因素只能安置到明天4月16日。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精神狀態不錯,提供蔬菜有進食。

公的叫懸崖 母的叫勒馬 因為公的都躲懸崖... 母的逃脫了一次,但又趕緊回頭是岸回來被抓到,所以叫勒馬XD 2017/4/15 通報人在彰化市華陽公園吊橋旁有發現棄兔,圖是由保四大隊學員發現拍下的。 在公園吊橋附近,是斷崖,牠們有出來,但驚嚇過度又躲在崖邊洞裡,通報人他們試著抓都被逃開,於是寫通報書 當晚彰化的中途媽擔心兔兔就先過去了,但是太暗場地太大看不到兔子只能先回家 當晚通報人又來信, 後來在他們快放棄時,牠們又跑出來了,其中一隻比較沒戒心,終於用外套護住牠抓到,但另一隻太有戒心了,又躲進斷崖的洞,就沒辦法抓,我們只好先回家了,因為我們住員林,單程騎車要半小時。 牠們活動範圍一直在彰化體育館運動場後面華陽公園吊橋走進去後,有斷崖的地方活動。 並約好隔日4/16與中途一同前往再抓兔,並找了幾個兔友 中途下班後前往,抵達時已有3位兔友在那,原有機會抓到,但因小朋友亂入,兔兔就又躲回山崖洞... 現場等到約半小時,懸崖出現了,欲用補漁撈網蓋他,但他驚覺..失敗! 然後兔友因事先走。再來,因看誘捕口有探出的舉動, 所以抓出勒馬欲穿牽繩衣加牽繩防範,但不小心讓勒馬跑了...,ㄧ樣跑到山崖洞..後來兔友看到兔影就跳下邊坡伸進去抓,好在洞不深,2兔只能乖乖被抓不然就得往上走(往上有人顧著),而往下會到深沉,2兔也會怕怕~最後就接力抓兔裝籠~ 回中途家安置後剪指甲,身體都算乾淨 應剛丟沒多久 便便小,不挑飼料,吃光光 看來都是幼兔 懸崖比較大隻 勒馬他很小,沒肉,看約2.3個月大而已 2017/4/19抵達台北,初次健檢 【懸崖】 公,1.024kg,約一歲 耳朵有多處小傷口,鼻子透明分泌物較多 臼齒(右下)舌側較長 耳朵皮屑多,右脖子處有一傷口 左膝關節內側一級異位 1.傷口處清潔消毒,觀察皮膚狀況 (如傷口惡化,皮屑增多需回診) 2.多吃草,環境需止滑,減少關節負擔 3.鼻子分泌物(透明)多,環境減少粉塵、降低溫差 【勒馬】 母,0.76kg,幼兔 臼齒皆較長,後頸處有一傷口,有壁蝨(點藥) 1.鼓勵吃草 2.傷口處每日清潔消毒 3.環境需清潔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