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之家須知與自我評估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常被問當中途難嗎?不,一點都不難,「只要你願意」,誠摯地歡迎您加入浪兔這個大家庭,本協會徵求有能力、有空間、有時間與愛心的兔友們加入中途的行列! 隨著資訊普及,養兔人口增加,卻也因為對於生命教育的不成熟,造成台灣地區的棄養/受虐兔有增無減…。面對棄兔愈來愈多的窘境,本協會除了積極籌募經費來幫助棄兔外,更希望兔友們能伸出援手,提供暫時的中途之家,讓棄兔們都能有個棲身之所。

我適合當中途嗎?

擔任中途說難不難,只要您有心學習、樂意付出,就能符合中途之家的基本資格;擔任中途說簡單卻也不簡單,首要條件就是您必須要有非常大的熱忱,因為多1隻兔就得花加倍的心力來照顧,尤其是對於剛剛脫離困境的中途兔來說,往往身體、心理都尚未穩定,需要您有足夠的經驗去做判斷,以及無比的耐心來陪伴。

為了不要讓棄兔遭到2次遺棄,請您務必先慎重評估自身的狀況並仔細考慮:

1. 是否已滿18歲並有自主權?是否能認真負責並且能獨立照顧自己和兔兔?

2. 是否具有正確的養兔知識來照顧並教育兔兔?

3. 擔任中途是穩賠不賺的一條路,是否有寬裕的經濟能力來負擔多1張兔口的食醫 住行育樂?若協會經費充足,對於中途兔會有基本的物資補助,而醫療費也會由協會全額支付,將盡可能地不造成您經濟上太多的負擔。

4. 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心思來陪伴曾遭遺棄、更需要被關愛的棄兔?

5. 是否有合適的地點來安置兔籠或圍片,並有足夠安全的空間讓兔兔放風運動?

6. 和自己同住的親友、室友以及住所主人是否同意您收留棄兔?

7. 是否有滿腔的愛心和熱情來照顧遭遺棄導致生病、怕生、怕人、具有攻擊性的兔兔?

8. 即使中途兔沒遇到適合的領養人,是否能夠一直愛護並照顧兔兔直到合適的主人出現為止?

9. 當中途兔適合開放認養後,是否能有足夠的決心幫助兔兔找到新家,而非一再的 因不捨而耽誤了兔兔的未來??

*若您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能力擔任中途,仍然歡迎您來信洽談,協會將協助您評估;即使最後確認不適合擔任中途,並不表示您對棄兔愛莫能助!您還可以選擇愛心捐款/贈送物資/擔任長、短期志工/申請會員!!

*安置中心非常需要志工協助照顧兔兔、打掃只要您有空,隨時可來,直接現場報名幫忙喔^^幫助兔兔們的夥伴永遠不嫌少,多一分力量就是多一線希望。

擔任協會中途必須做到...

1. 具備正確養兔知識,並妥善照顧中途兔生活,在面臨各種突發狀況時能正確進行處置。

2. 1個月至少1次回報中途兔最新狀況,提供生活紀錄與照片供協會刊登於網頁上,讓欲認養兔寶的民眾參考。

3. 仔細篩選認養申請人,針對每隻兔兔的個別狀況選擇合適的領養人,必要時協會亦可從旁協助篩選。

4. 送養後與認養人保持聯繫,關心中途兔後續生活狀況,但必須以互相尊重為前提,不可過度干涉與打擾。

我確定能擔任中途!

為確實了解各中途之家的狀況,請您配合填寫協會中途申請書。當您填寫申請書時,一方面請再次檢視自己的能力和狀況是否允許,一方面也可讓協會視情況安排適合的中途兔交給您。表格填妥後,請附上3張您家中預計給兔兔生活的環境照片(包含未來中途兔的圍片放風空間及其籠位放置處),以附加檔案方式寄至協會信箱rabbitsos@gmail.com;來信主旨請標示:中途申請【您所在地/您的大名】,本協會非常謝謝您願意為兔寶們伸出援手!

中途申請 報名志工

*資料僅供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使用,絕不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