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

【羽化天使】大雄(2020/5/6) 大雄在今天(5/6)清晨就去彩虹橋了... 從去年年中開始偶爾拉肚子,到天天拉,九月確診為兔子少見的梨型鞭毛蟲感染。治療過程換了好幾種驅蟲藥,但是都驅完蟲又復發,醫生認為應該是免疫力不夠才會不斷反覆。 再來從去年年尾到今年年初,似乎免疫力更差了,身體開始有奇怪的地方陸續在發炎,可能暫時好了一陣子又發作,比如嘴巴長黴菌,舌頭或嘴巴破皮,流鼻涕,常常嗆到,又因為嗆到導致吸入型肺炎,腳底胼肢化膿,原蟲感染也同時反覆出現。 一直以來都保持著大雄會痊癒的信心全力照顧,本來一個月前也把體重養回到1.4公斤,症狀也控制在一定程度,預計要漸漸開始停藥。只是似乎從上週起大雄吃飼料的的量驟減,腳底胼肢化膿復發,鼻涕量也比以往的多。血檢與X光檢查出來結果不太樂觀... 昨晚陪他渡過最後一夜,盡量讓自己維持平靜陪著他,希望他在這段時間是感到被安撫的。回想起原本健康的調皮的大雄,真的覺得後面這半年來他真的很辛苦也很努力了。 最後祝福大雄可以快樂的在彩虹橋的大草皮自由的跑跑,多吃香噴噴又新鮮的草。安 附上幾張之前健康的照片,還有年初稍穩定的照片


新北市中和區

男(已結紮)

道奇兔

老兔

1.9kg

不常用便盆

飼料: 一天兩餐,但一餐只吃一匙多一些,所以不挑食,

T1、T2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關於兔寶

個性溫和,還能和其他兔子一起吃飯。不熟悉的環境下會比較喜歡躲起來,開心時雖然也會繞圈圈,但是不會跳很快(餵飯時);偶爾才會大跳兔子舞。還不是很喜歡被抱,但是很喜歡被摸摸,手靠近牠時,會把頭低下來,等被摸。還不是很喜歡被梳毛,要邊摸邊梳。不挑飼料。牧草則是喜歡大片的葉子(T2有梗的草;T1喜歡葉子,梗則是有時吃有時不吃),不喜歡碎碎的草和枯掉的部分。會用喝水器喝水。尿尿和便便幾乎都會在籠子裡上。

  • 意婷
  • 中途媽媽